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上新”了,兴山法院
——兴山法院开展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岗前培训

2020-11-23 10:13
来源: 办公室

11月23日,新招录的9名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历经笔试、面试、技能测试、体检、考察等层层选拔后,正式到兴山法院报到。为使新入职人员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兴山法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新招录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岗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规党纪、工作纪律、审判辅助技能等。

IMG_3765.JPG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满华热烈欢迎新录用人员的加入,并向新录用人员全面介绍了兴山法院各项基本情况,指出书记员是审判辅助工作的中坚力量,担当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新入职人员一定要讲政治、守纪律,履职尽责、脚踏实地。结合当前法院工作,魏主任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公正廉明、保守秘密;二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独立意识,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工作准则,服务司法工作;三是要尽快转变角色,锻炼娴熟的业务技能,更好的服务于审判执行业务工作。

随后,刑事庭法官助理田印莉就怎样做好书记员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着重解答了如何做好庭审记录和整理好卷宗档案,并现场为各位新入职人员解答疑惑,提供入职帮助。督查室工作人员潘璐带领新入职人员学习了《人民法院落实<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法院工作纪律。

通过此次培训,新入职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担当使命、不忘初心、积极上进、不怕苦累,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努力将工作岗位变成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为司法事业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