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兴山法院开展“美丽兴山、环资审判行”公益志愿活动

2019-11-29 11:50
来源: 办公室

2019年11月22日,兴山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与兴山县龙门河林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美丽兴山、环资审判行”公益志愿活动暨2019年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龙门河国家森林公园,第二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干部集体接受“生态环境建设和治理”教育,参观林场、植物园,实地专题学习森林资源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专业知识,了解环境保护现状。

微信图片_20191128110536.jpg

随后,干警们送法进村,通过向群众发放家事审判及环境公益诉讼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让老百姓及时了解法律规定及国家政策,使其能够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并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当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90余份。

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第二支部全体干警与兴山县龙门河林场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党章》《习近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开展“初心之问”“求实之问”“履职之问”大讨论,以座谈会形式对接林场法律需求,解答法律疑惑。

   微信图片_20191128110506.jpg

今后,兴山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执行工作,传承“木箱法庭”精神,充分运用巡回审判平台,围绕家事审判、环境公益诉讼、扫黑除恶、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以案释法,以务实重行的司法作风着力构建科学、民主、高效的工作机制,自我革命,担当作为,践行法院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