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县联动巡察组向兴山县人民法院反馈巡察情况

2020-09-29 10:58
来源: 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市县联动巡察兴山县人民法院情况反馈会在兴山法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县联动巡察兴山法院巡察组组长杨俭代表巡察组向兴山法院反馈巡察情况,兴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品就落实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兴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德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IMG_3717.JPG

杨俭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兴山法院存在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职责职能有差距;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力;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资产、财务管理不规范;领导班子建设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建议: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之责;二是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根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主线,不断提高司法为民水平;四是要以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为核心,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IMG_3726.JPG

王克品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坚定信心,全面客观地看待巡察反馈的问题;三是要勇于担当,主动认领问题,推动整改落地落实;四是法院党组要坚决扛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IMG_3728.JPG

黄德文代表兴山法院党组表态: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二是高度负责,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高度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巩固整改成效。

IMG_3733.JPG

市县联动巡察兴山法院巡察组巡察专员王斌、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郝明亮、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华、兴山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和在家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