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民法典进社区,法院干警在行动

——兴山法院联合北斗坪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5 09:15
来源: 办公室

12月24日下午,兴山法院联合北斗坪社区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党总支书记万里同志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25154400_副本.jpg

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铮铮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与会党员深深的爱党爱国爱民情。古夫镇党委宣讲团万晓芳主任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北斗坪社区党总支书记高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党员聚精会神,悉心笔记,收获良多,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新发展阶段的认识,锤炼了党性,提升了觉悟。

随后,兴山法院峡口法庭庭长李忠同志以“学习《民法典》,用好'权利保障书'”为题,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婚姻家庭、养老、邻里纠纷、山林土地权属等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具体的案例,为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普法课,增强了社区党员干部法律意识,提高了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225154408_副本.jpg

此次与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力推进了党员干警下沉社区工作的常态化,增进了与社区党员干部的沟通交流,丰富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激活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兴山法院将持续进行"双报到、双报告",常态化推进下沉工作,切实解决基层治理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发挥基层法院司法服务为民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