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主动出击 兴山法院决胜“黑财清底”

2020-12-24 09:15
来源: 办公室

1223号,兴山县人民法院执行专班来到当阳市,对当阳市李某应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件中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控,同时做其近亲属工作,促使帮助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微信图片_20201225092718_副本.jpg

当阳市李某应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件,是兴山法院一审审理的涉黑案件,该案被告人李某应网罗多人通过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利放贷,向银行巨额借款、高利转贷,虚假诉讼等攫取了巨额经济利益,并有组织的采取暴力和软暴力手段维护非法利益,严重破坏了当阳市及周边区域的正常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生活秩序。截至目前,共控制土地使用权一宗、保时捷轿车一辆、白酒541箱、现金及银行存款197万余元,查封了企业部分股权,轮候查封房产37套。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兴山法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紧盯“六清”目标,销号攻坚,将“黑财清底”进行到底。截至目前,共审结涉恶案件4件,涉黑案件1件,34名涉黑涉恶犯罪分子被判处刑罚,其中10年以上有期徒刑1名,5年以上有期徒刑6名。进入执行程序的12件涉恶执行案件结案率100%。案件办理的同时向纪委监委、公安等部门移送涉黑涉恶线索10余条,向相关单位发出司法建议5条,对犯罪分子给予了严厉打击,对黑恶势力形成了有力震慑,净化了社会环境,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