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中院到兴山法开展综合督查工作

2019-11-18 11:49
来源: 办公室

11月15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家波带领综合督查小组一行四人到兴山法院开展综合督查工作。

调研指导小组就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执行情况、审判执行工作方面的履职情况、司法作风方面的问题、日常管理方面情况、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司法政策、改革举措、工作安排方面不到位情况、落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法院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十个方面进行了综合督查。督查通过现场巡视、查看资料、座谈会的方式开展,通过督查,向兴山法院党组反馈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黄家波指出,此次综合督查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促进全市法院纪律作风建设,着力发现和纠正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从对兴山法院的督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良好,审判执行质效特别是综合结案率位居全市法院前列值得肯定,但也存在长期未能突破的短板,在司法公开、信息调研、内部管理方面还要继续加大力气。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找准整改路径,铸造有力队伍,发挥新时代人民法院的应有作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