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林师傅,执行局通知你先把孩子的钱给了

2018-06-06 15:11
来源: 办公室

6月4日,兴山法院执行局干警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拒绝报告财产情况的林某实施司法拘留,林某将在拘留所度过十五天,品尝游戏法律的苦果。

123_副本.jpg

林某从事货物运输,2014年与前妻王某协议离婚,小孩由跟随前妻王某生活,林某按月支付抚养费,但林某仅支付1000元便不再理睬。2017年,法院判决林某支付自2014年开始至孩子十八周岁期间的抚养费,经过判决确定的履行期限,林某仍然不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标的金额40000元。

因涉及父子亲情,法院执行干警给林某讲道理、做工作,希望林某能主动给付抚养费,避免执行措施给父子间带来更多的隔阂。但林某以已另组建家庭、要抚养再婚生育的小孩、务工没挣到钱为由不履行分文义务,且不按要求报告财产,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