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兴山县人民法院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2014-12-01 10:11

兴山县人民法院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文明餐桌从我做起

全体干警:

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即使是在综合国力迅速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的今天,“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坚”等古训仍然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和现实意义。今年以来,中央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美德、发扬传统、树立良好社会风尚。为此,特向全体干警倡议:

一、传承传统美德。自觉做到传承“礼仪之邦”的美德,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

二、做到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展“光盘”行动,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

三、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不肆意喧哗,注意他人的用餐感受;讲究用餐卫生,不带宠物进餐厅,不随意造成用餐环境污染;低碳环保,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提醒家人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四、讲究科学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让我们从自我做起,自觉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落实到行动上,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文明用餐、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真正守护“舌尖上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