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兴山法院重拳出击 “老赖”无处隐身

2017-02-15 10:12
来源: 执行局

兴山法院重拳出击 “老赖”无处隐身

  

   “难得回家过一个春节,本打算乘元宵节前到亲戚朋友家走动走动,你们把照片一发,走到哪里都成了朋友的笑柄,搞得怪不好意思的,今天我把钱交了,请尽早予以删除,以后,这样的事再也不会发生了”。这是近日出现在法院执行局的一幕。从2月4日至12日,已有6名当事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失信黑名单”制度是法院为解决执行难而推出的一项执行举措,该执行举措的推送法院执行管理系统进行发布的,大多只是与案件相关的当事人才予以关注,其广泛性受到限制,特别是当前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的情况下,一些案件当事人常年在外地,“失信黑名单”的发布对他们并没有产生多大影响。加上山区信息闭塞,周围的人不会对他们的失信行为进行关注,“失信黑名单”威慑力难以显现。上班的第一天,法院通过法院微信、微博、兴山电视台、昭君广场视频等载体对“失信黑名单”人员姓名、照片、公民身份号码进行了发布,首批28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公之于众,并要求全院干警在自己朋友圈进行转发。一石激起千层浪,法院这一举措成为街头巷尾人们热议的话题,数日间,一个只有十多万人口的山区小县“失信黑名单”点击率超过了五万人次,老赖再也无处隐身,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做出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应有之义。最高人民法院承诺:“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维护人民权益的必然要求。兴山法院重拳出击,让“老赖”无处隐身,誓将这一目标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