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兴山法院“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挂牌成立

2020-11-18 10:10
来源: 办公室

1117日,兴山县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挂牌仪式在兴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代军、县法院副院长胡军为工作室挂牌。

微信图片_20201118090554.jpg

“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设在兴山法院一楼,工作室成立后,涉劳动关系确认、劳动报酬、经济补偿金、养老金追索、工商、医疗、失业保险索赔,以及劳动者福利待遇保障等相关争议纠纷,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委托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先行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的,法院审查后制作民事调解书;不能达成调解协议的,工会调解组织列明争议焦点、调解难点送交法院依法及时进行审判。

“法院+工会”劳动诉调对接工作室将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对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推动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兴山法院将以此为契机,着眼劳动争议纠纷化解,构建沟通协调服务平台,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最大程度发挥“法院+工会”调解模式解决劳动争议纠纷作用,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我县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