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省高院周佳念副院长到兴山法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2020-09-04 10:48
来源: 办公室

9月3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带队到兴山法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并观摩指导当天开庭审理的李某应等被告人涉黑案件庭审,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涌泉、兴山县县长曹宏伟参加相关活动。

兴山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克品主持督导座谈会并介绍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兴山法院院长黄德文汇报了案件审理执行情况。兴山县纪委监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

1.jpg

在充分了解情况和听取发言后,周佳念副院长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抓住三个重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一是要狠抓案件办理,在保证公平正义的前提下加快审理节奏,缩短办案周期,尽快做到“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二是要坚守法治底线,不枉不纵,不漏不凑,坚持案件审理原则,严守法律关口。三是要处理好打击犯罪与保护发展之间的关系,在办案过程中把握好尺度,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

黄德文表示,兴山法院将在县委及县委政法委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加大案件审理执行力度,提高办案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坚决打赢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