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兑现,真金白银!

2023-03-17 17:57
来源: 本院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几年没有要回来的钱,没想到通过法院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当事人张某高兴的说道。

3月16日,兴山法院执行局如期发放第二批涉民生案件执行款20余万元,前后共计发放60余万元,涉及17名当事人。

事情要从2022年7月份说起,兴山法院在执行被执行人天门某建材公司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时,又陆续收到执行申请,且被执行人均为该建材公司,共涉及金额40余万元。公司注册地在外地,执行干警通过线上调查和委托当地法院调查的方式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询,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干警通过申请执行人了解到被执行公司在兴山县某乡镇堆放有大量砂石原料,立即联系公司负责人进行财产处置,原来该砂石原料并非成品,需要加工后才能投入使用,一般只有能加工砂石的公司才会收购,经过几个月的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买家。

本以为接下来的一切可以顺利进行,但在砂石搬运的过程中,很多当地群众进行阻拦:“他们不给钱,一车砂也拖不出去。”执行干警赶到现场后得知,这些群众并非执行和诉讼案件的当事人,但都声称被执行公司有欠款没有付清。为防止事态扩大,干警一边安抚群众情绪,一边认真听取诉求,并详细讲解如何通过诉讼程序保障自己的权益,群众这才离开现场。

接下来,执行干警立即联系辖区人民法庭和被执行人,在人民法庭的主持下,很多群众都与天门某建材公司达成调解,确认欠款共计20余万元。“现在是协商好了,到时候他们没有钱给怎么办呢?”部分老百姓还是担心该公司没有能力偿还欠款。本着货拖走、钱留下、解纠纷的处置原则,执行干警约谈被执行人天门某建材公司负责人,负责人也保证其公司的砂石料处置完毕后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并同意将处置砂石料的所有货款交到法院,由法院统一进行发放,听到这样的话,老百姓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接下来,兴山法院将继续关注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提高办案效率,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彰显“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