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兴山法院成功执行一起腾退抵押土地房屋案件

2018-09-05 15:00
来源: 办公室

八月下旬,兴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法警大队全体干警,对占用兴山某实业有限公司场地、房产设施的其他组织、当事人分批强制清场,并根据法院执行裁定,将位于兴山县某镇居委会区域原属兴山某实业有限公司的土地使用权及附属场房、设施等财产权交付与湖北某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mmexport1535941965548_副本_副本.jpg

兴山某实业有限公司在早期经营过程中,以其土地使用权等财产为担保,欠下湖北某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巨额债务,逾期后被法院裁定以土地使用权及地面附属物、场区内设施设备抵偿应向湖北某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履行的债务。生效裁判执行过程中,某驾校以及与兴山某实业有限公司存在经济往来的数名当事人以各种理由长时间违法占用已被法院裁定查封的财产,经多次劝导、警告仍拒不迁出。

mmexport1535941943894_副本.jpg

为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使生效裁判文书得以执行,法院对拒不迁出的一名当事人实施拘留,并对其他妨害执行当事人拟采取进一步强制措施。在当地政府、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相关当事人迫于执行威势,在执行人员的监督下全部迁出了指定区域,涉案的大宗财产安全平稳地实现交付。

mmexport1535941959282_副本.jpg     

至此,该案件顺利执结,背后是兴山法院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辛勤的付出和执着的努力。他们常常披星戴月,或在炎炎酷暑四处奔波,或在寒冬腊月风尘仆仆,不是在执行,就是在执行的路上,汗水沁湿了衣衫,岁月花白了头发,他们无怨无悔,只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为执行工作再创辉煌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