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徐家新:牢记总书记教诲 做新时代法治追梦者

2018-05-08 09:30
来源: 最高人民法院网

徐家新在法院青年干警座谈会上强调

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 做新时代法治追梦者

  5月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机关青年干警同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青年干警召开座谈会,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人民法院广大青年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考察北京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对中国政法大学团员青年的深情寄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信仰,抓住生逢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在奋斗中点亮青春,努力做法治中国建设的追梦人,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

  徐家新指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广大青年干警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作为首要学习任务,通过学习感悟真理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当前,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净化灵魂、指导实践,把好人生航向。要站稳人民立场,在实践中积累群众工作经验,练就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高强本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要勇于在司法改革的浪潮中砥砺前行,为改革点赞,为改革效力,以青春之激情为改革注入动力与活力。

  徐家新指出,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关心爱护青年干警成长,为他们实现人生理想、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创造良好条件。要关注青年需求、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新,认真倾听青年干警心声,做青年干警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发展的引路人。要加强和改进对人民法院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推动青年工作更加深入有效开展,推进人民司法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海淀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和100余名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前,最高人民法院机关青年干警观摩了全国法院青年杰出代表、2017年度十大法治人物陈昶屹法官的庭审。(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