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为党建献策,这场沙龙不一般

2023-02-20 15:59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如何促进党建与审判执行业务深度融合?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月15日上午,兴山法院举办“党建引领审判,互融互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建沙龙。

C:\Users\xsfy\Desktop\IMG_5643_副本.jpg

党员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谏言话策。“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可以同外单位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互学中展示法院干警风采,进一步提高法院公信力和影响力”“探索党建与团建、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法官案例分享等一体推进模式,在互融互促中潜移默化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融合,有效化解党建工作与审执业务“两张皮”问题”“规范党支部活动记录和台账资料收集”……

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退休党支部书记李述红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记录、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操作规范。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魏满华作总结讲话,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落实党建工作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支部要从实际出发,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做好党建工作和审判业务工作结合文章,促进党建审判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次会议既为我们吹响了‘集结号’,又明晰了‘线路图’,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和决心,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