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兴山法院引入保险担保,助力攻坚执行难

2018-07-26 16:37
来源: 办公室

为贯彻司法为民宗旨,助推解决执行难问题,进一步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7月25日上午,兴山县人民法院与人保财险兴山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院将支持人保财险兴山支公司在财产保全、执行担保、执行悬赏过程中为当事人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和优质的保险服务。

QQ图片20180725112359.jpg

保险担保是一种新的担保方式,可增强当事人的担保能力、发挥保险制度对财产保全及执行担保的促进作用、降低保全和执行的担保门槛、缓解执行案件当事人的担保压力。另外,在无法正常获得被执行人行踪及其财产线索时,申请执行人申请人民法院发布悬赏执行公告,人民法院可以接受保险公司出具的悬赏保险单,在悬赏成功后由保险公司支付悬赏金。

QQ图片20180725112410.jpg

今后,双方将定期通过联席会议、领导会晤等形式进行交流研讨,研究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以“执行+保险”模式助力执行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