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成交!兴山法院执行攻坚再发力

2018-03-26 15:21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谢宇

2018322日,兴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栋通过网络司法拍卖的房屋顺利移交给竞买人宋某。

IMG_8056_看图王.jpg

申请执行人湖北兴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向某、余某、刘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及时将向某、余某共有的房屋查封,裁定予以拍卖,最终由竞买人宋某在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以最高价435000.00元竞得。拍卖成交之后,执行人员制定详细腾退预案,召开执行小组动员会议,邀请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并对执行过程全程摄像。被执行人向某、余某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要求自行腾退,最终将房屋顺利交付。整个执行过程井然有序,维护了买受人利益,彰显了司法权威。

IMG_8092.JPG

自《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发布以来,兴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对被执行人财产予以司法拍卖,成效明显。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线后,兴山法院累计上拍30次,成交7次,累计报名34人次,参拍245人次,成交金额2512.77万元,成交转化率100%,溢价率47.93%。网络司法拍卖效率高、成本低、受众面广,兴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也将在以后的执行案件中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效力,扩展互联网思维,多方联动共同发力打赢执行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