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院公安建立协作工作机制助力解决执行难

2018-08-16 10:10
来源: 办公室

近日,兴山县人民法院与兴山县公安局联合印发《快速查询与共享被执行人信息执行联动方案》,此举将有力解决县法院在办理执行案件中人难找、车难扣、财产难查的问题。

根据《关于切实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关于建立快速查询信息共享及网络执行查控协作工作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通知要求,县法院与县公安局制定此项执行联动方案,旨在快速查询、共享被执行人信息,提高执行工作效率,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在“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县法院将继续与包括县公安局在内的各个组织加强沟通联系,共同编织一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大网,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一网打尽,最大程度的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