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不放弃,十五年积案终于尘埃落定!

2023-03-29 18:39
来源: 法警队

十五年了,多亏兴山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们!我们全家人谢谢你们了。

近日,兴山法院执行局发现了一起陷入执行僵局、已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多年的执行案件新线索,随即恢复执行。经过反复沟通与调解,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义务,十五年积案终于圆满画上句号。

2008年5月,被告人钟某某与被害人白某某因邻里琐事发生争执,双方大打出手,致使被害人白某某右眼受伤,伤残九级;被告人钟某某也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经调解,由钟某某赔偿白某某各项损失共计5万元,但钟某某却没有履行全部赔偿义务。

2011年至2013年期间,白某某多次向兴山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钟某某自身疾病及家庭困难,确无财产可供执行,导致案件执行不能,案件以终本方式结案。

案件虽已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但执行干警却始终没有放弃。近年来,兴山法院多次对申请人白某某实施司法救助,以改善白某某日常生活所需;在线上、线下多次查询被执行人钟某某的财产状况,但均无果而终。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长期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交流,对钟某某进行法律教育、耐心劝导。经过长期努力,最终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促使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至此,这起执行多年的积案终于尘埃落定。

终本案件并非“白条”, 公平正义从不缺席。司法为民绝不是一句空话,兴山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到民有所需,法有所应。

法官提示:

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主要是指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法院将暂时作结案处理,待发现财产之后继续恢复执行的一项制度。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仍需继续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应积极提供债权新线索,为保证自己的合法利益作出努力;被执行人也应敬畏法律,诚实守信,积极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