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亮剑出击!兴山开展“香溪雷霆”执行行动

2023-11-30 14:38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出发!随着执行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兴山法院拉开了“百日执行攻坚荆楚行动”的序幕,在香溪河畔的昭君故里亮出雷霆执行利剑。

一次协助

11月15日,协助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帮助寻找在本县务工的被执行人向某某并提供其他保障。执行局和法警队密切配合,迅速确定向某某位置,向某某被突如其来的“神兵天降”所震慑,现场履行部分义务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案件顺利结案。顺庆区人民法院送来感谢信,为湖北兄弟法院的热情周到、专业细致点赞。

两次拘留

11月间,相继对不主动履行义务且不报告财产的李某某、袁某某实施司法拘留。执行人员在拘留期间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讲明了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会产生的后果,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执行和解。最终李某某、袁某某通过家属履行了部分义务并获得申请执行人的谅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三面锦旗

万某某与恒某某合同纠纷、吴某某与陈某某民间借贷纠纷、王某某与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先后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或终结的方式结案。执行干警并未放弃,持续通过线上线下查人找物。经过不懈努力,于今年10-11月将三案全部执行完毕,执行到位金额20余万元。让当事人原本以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变成了速战速决的“歼灭战”,纷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四次腾退

护航金融发展、优化金融环境,提供服务和司法保障。开展“护航”专项执行行动以来,组织专班成功腾退并交付抵押房产6套,到位金额4580万元。执行案件10件,执结9件,执行完毕6件,执结率达90%、涉案财产处置完成率为87.5%、执行到位率为65.9%,较好完成了工作任务,维护了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兴山法院将持续落实“百日执行攻坚”和“百日执行攻坚荆楚行动”安排,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践行“能动司法”,集中力量执行攻坚,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