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千万元案件庭前调解,兴山法院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2020-08-03 16:35
来源: 办公室

在实现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兴山县人民法院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顺利促成涉诉企业达成调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18年,湖北某石材公司因经营需要向银行借款9800余万元,由湖北某担保公司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简某、许某、蒋某进行了反担保。借款到期后,湖北某石材公司无力偿还借款,湖北某担保公司依约承担了担保责任。因石材公司未向担保公司偿还款项,原告诉至法院。

微信图片_20200731151624.jpg

案件受理后,通过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了解到被告湖北某石材公司因前期疫情影响导致企业经营存在一定困难,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复工复产,且双方对案件事实争议不大,为依法维护原告的诉讼权益,同时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合议庭积极发挥司法职能,居中调合,全面分析利弊,为双方化解纠纷提供合理化建议。考虑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和疫情的影响,原告表示愿意相互理解、共渡难关,同意给被告一定的宽限期,最终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了一致协议。

受疫情及经济下行趋势的影响,涉及市场主体的纠纷案件逐渐增多,兴山法院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慎审慎执,既充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把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降到最低,最大限度的帮助市场主体渡过困难期,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