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兴山法院巧借短信送达顺利执结案件

2019-02-20 15:17
来源: 办公室

正月十一,多数人还沉浸在走亲访友,欢度新春的节日氛围中,但在兴山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早已精神抖擞,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这不,开年第一起金融借贷纠纷案件,执行局就巧借短信送达顺利执结。

申请执行人中国某储蓄银行兴山县支行与被执行人杨某、王某、邴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自立案以来,被执行人一直下落不明,执行干警多方打听,最终才找到其联系方式,然而杨某电话接通后却一直无人接听,邴某设置彩铃迷惑执行干警,沟通并不顺利。执行干警立即编发短信,告知杨某、王某、邴某拒不履行相应法律后果,并将执行通知书通过彩信发送至被执行人手机,被执行人邴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庭,并联系上杨某催促其共同偿还债务。当日杨某便通过支付宝转账2万元,次日再次通过支付宝转账21000元,剩余部分由邴某一次性付清,执行费用及案件受理费由杨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付清,至此,本案也顺利执行完毕。

送达难一直是诸多法院面临的困境,兴山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能够巧用现代通信手段送达法律文书,并利用快捷支付方式高效率的执结相关案件,这为我院在今后的执行工作提供了有效借鉴。兴山法院也会一如既往的探索运用更多的科技手段到案件执行之中,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更高效的工作经验和技术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