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兴山法院学习传达“全国法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3-03-28 17:59
来源: 本院

3月27日上午,兴山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苗涛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苗涛传达了“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张军院长的重要讲话内容。

会议指出:张军院长的讲话紧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职责使命,聚焦“公正与效率”这一永恒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全体干警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迅速研究措施,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体干警要开展交流讨论,切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坚守人民至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干警说:

峡口法庭庭长任联龙:张军院长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了促公正、提效率的要求。作为一名基层法庭干警,我们应该持之以恒做好“三个服务”,妥善审理涉农案件,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推动乡村文明进步;沉下身子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迈开步子开展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提升“一站式”服务能力,以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立案庭王平: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就是对讲政治、顾大局的重要检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绝不是一句口号,必须体现在、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久久为功打通群众诉求解决渠道,着力解决立案、诉讼、执行、信访等环节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有信必复”持续推进涉诉信访化解。一是要认认真真学习“两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二是在工作中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坚决杜绝作风简单粗暴。三是努力提高做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避免因处置不当而引发新矛盾。四是在工作生活中,绝不能发生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把清正廉洁落到实处。

民事审判庭书记员夏悦: 张军院长在讲话中提到“以公正效率的统一”答好司法工作人民满意的时代问卷。我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一是要练就内功,怀忠诚之魂答好“初心卷”。考卷常新,初心不改,要紧跟时代步伐,练好“内功”;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筑牢思想之基。二是要厚植情怀,立鸿鹄之志答好“民生卷”。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将司法为民宗旨贯穿始终,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要心存戒尺,持敬畏之心答好“廉洁卷”。要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日常工作生活之中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切实严于律己。

法警队张娜: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张军院长的讲话精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时刻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深化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力求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体现出公平正义,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严于律己守红线,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