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兴山法院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2018-08-17 10:11
来源: 办公室

8月16日下午,兴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德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在家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院长通报了全市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审判及其他工作的相关情况,传达了全市两级法院“全面建设全省一流法院”的工作目标,深入介绍了中院雷涌泉书记提出的总体工作思路,重点对落实三项重点工作、落实“五抓”、坚持十大理念、明确“三四五”工作要求展开讲解,对最高院巡查组反馈的执行工作问题进行分析,要求大家下半年对照目标,查摆不足,扎实工作,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黄院长要求全院干警从五个方面着手,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一是继续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兴山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坚持做好审执主业,以专业高效的司法保障为兴山建设“两地两县”工作目标和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重点抓好 “基本解决执行难”及第三方评估目标,按照“三个90%,一个80%”要求,举全院之力打赢这场执行攻坚战;四是强化党务政务管理,狠抓队伍建设,落实司法改革的一系列部署,为业务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切实增强司法公信力;五是狠抓落实求实效,方向已经明确,目标已经锁定,要踏踏实实的俯下身子干,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会议,让全院干警在思想上形成了统一认识,兴山法院定将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全省一流法院”目标努力奋斗,兑现人民法院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