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兴山法院四项措施决战执行难

2018-03-15 15:46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黄江

3月14日,兴山法院召开了“攻坚执行难”工作专题会议,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田正清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黄德文到会就2018年度执行及警务保障工作作出具体指示。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我院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具体问题,适时调整执行局运行模式,提升整体执行战斗力,针对性制订四项措施,全面攻坚执行难。

一是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警务化,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2018年度,司法警察大队与执行局实行全打通,在严格保障警务工作的前提下,全警投入执行工作。法警队长一岗双责,既负责全院司法警务活动,又带组参与执行。

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向互联网要执行力。执行局成立网络信息组,归口处理执行指挥中心、网络查控、失信惩戒、限制消费、文书上网、司法拍卖、临控协调、信息调研、司法救助、信访等事务。工作日全时段固定专人负责网络巡查,全面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并及时控制,确保不漏查、不漏控、无延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联动机制,助力攻坚执行难。

三是实行科学分组,院领导带头办案。执行局长、法警大队长和一名从事民事审判、执行工作二十多年的审委会委员各负责一个执行实施组,以地域分片管辖为主、个案调整为辅对分案规则进行统筹优化,防止因多头管辖可能出现的冲突和重复劳动。

四是加强局庭内务管理。建立完善线下强制措施的登记备查制度,严格案件流程节点管理,及时准确录入执行信息,加强档案归集管理,严格规费减免缓审批流程,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

黄德文强调指出,全体执行干警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改进执行方法,提升执行质效,严守执行法纪,再接再厉,继续攻坚,坚决如期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