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中院民一庭调研指导兴山法院人民法庭工作

2020-07-21 16:31
来源: 办公室

2020年7月20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陈继雄带队到兴山法院昭君人民法庭调研指导法庭工作,兴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德文参加调研。

在昭君法庭实地查看后,兴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军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兴山法院近年的法庭工作情况,昭君法庭汇报了辖区家事审判、非诉调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反映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IMG_3223.JPG

陈继雄详细询问了昭君法庭案件办理、非诉程序调处矛盾纠纷、法庭工作经费保障及干警政治待遇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市中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建议兴山法院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和法庭安保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党建和文化建设。同时强调,市中院将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法庭工作的指导,人民法庭要进一步强化非诉程序的运用,建立健全非诉调解工作机制,尽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促进辖区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22171812.jpg

黄德文表示,兴山法院将认真按照市中院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司法触角作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