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执行解忧“酬”,暖“薪”迎新年

2024-01-02 11:42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您在我院申请执行的劳动仲裁案,案款1万元已经执行到位,考虑到的身体状况,我们把案款给您送到医院!”2023年12月27日,兴山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前往巴东县某镇人民医院向谭某发放案款。

2020年2021年期间,申请执行人谭某、杜某在兴山某公司务工,因该公司拖欠工资双方发生劳动争议,谭某、杜某申请仲裁。仲裁后谭某多次向兴山某公司催要,该公司仍未履行。

谭某已年逾六十,常年住院治疗,无收入来源,昂贵的医疗费加上日常开支,进一步加重了生活负担。无奈谭某向兴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涉民生无小事,为了尽快解决劳动者“烦”,执行法官多方调查联系,辗转找到该企业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其经营的公司近几年效益很差,仅够勉强维持开支,无能力履行。本着既要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又要助推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初衷,执行法官晓之以、动之以,最终促使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

“谢谢,谢谢你们……”谭某因病口齿不清仍然努力地向执行干警表达感谢,一个劲儿竖起大拇为兴山法院点赞。2024年,兴山法院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司法”的初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舒心、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