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拖欠报酬躲猫猫?法网恢恢无处逃

2018-11-29 14:56
来源: 办公室

拖欠报酬躲猫猫?法网恢恢无处逃

近日,兴山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拖欠劳动报酬案件,申请执行人数43人共计35案。在拿到执行款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知全部当事人,将执行款项一一送到他们手中。

IMG_9879_爱奇艺_副本.jpg

黄某在发展种植辣椒产业中由于经营不善,导致亏损,无力支付胡某、周某、王某等共计43人的劳动报酬,双方于2017116日达成和解协议。然而,协议达成后黄某却玩起了躲猫猫,如人间蒸发一般下落不明,胡某等人遂前往兴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IMG_9903_爱奇艺_副本.jpg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找寻、传唤被执行人黄某未果,继而依法将黄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采取限制高消费、移送公安机关临控等措施。迫于压力,被执行人黄某主动找到法院,执行干警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但其仍已各种理由拒绝支付43名申请执行人的劳动报酬。在经历三次司法拘留共计34天的惩戒措施后,黄某主动将劳动酬金交到法院。

 

承担连带责任相互推诿,法院依法实施司法拘留

王某与杨某、黄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兴山法院判决杨某、黄某连带偿还货款人民币共计117517元,判决生效后,杨某、黄某一直拖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迫于无奈,王某于201887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兴山法院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杨某、黄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要求其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不仅未向本院如实报告财产,还相互推诿,推脱责任,给案件执行带来困难。20181119日,因被执行人杨某、黄某拒绝报告财产,兴山法院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十五的处罚

mmexport1542790891329_副本.jpg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每一位公民都应履行相应的法律义务,万不可心存侥幸,更不可视法律为儿戏。兴山法院将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行力度,采取强硬措施,雷霆执行,让每一位妄图触挑战法律底线的失信被执行人无路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