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微信群里乱发言论 判你担责没商量

2019-08-22 16:11
来源: 办公室

微信作为一款主流社交工具,其朋友圈、微信群功能成为人们分享生活点滴、心情随想的一个重要平台。然而,由于其公开性,发在朋友圈、微信群的内容稍不注意便有可能引发侵权。

820日上午九时,兴山县人民法院黄粮坪人民法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侵权案。

IMG_0716.JPG

经营农资的某经营部在销售某品牌肥料时发现自己的肥料越来越销售不出去,而且有很多顾客找经营部退货,更有甚者,还有些顾客要求经营部赔偿损失。经营部老板郝某觉得蹊跷,往年该品牌产品销售的挺好,今年是怎么了?不打听不知道,一打听吓一跳,原来,在该地朋友圈、微信群疯传着一个视频,视频中的姚某站在一块胡椒地前说:“这就是某品牌肥料,把庄稼都打死了”。郝某立即与姚某取得联系,要求停止侵害。姚某不予理睬。郝某遂报警,在侦查中警方发现,当地人孙某在微信群中最先传播该视频。警方建议郝某走诉讼程序,郝某即以经营部的名义将姚某、孙某起诉至兴山法院。

IMG_0717.JPG

黄粮法庭受理此案后,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在不误农时的情况下,一方面及时向被告送达法律文书,另一方面,加大对两名被告的网络知识教育及法律知识宣传,让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开庭当天组织双方进行协商,直至达成和解协议,被告当庭向原告道歉,对自己的错误行为进行检讨,并给予原告部分经济补偿。原告当庭撤诉,该案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