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80名农民工喜获百万薪酬

2017-05-03 11:25
来源: 执行局

近日,兴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多措并举,整合全局力量,加大执行力度,顺利执结一起涉及拖欠八十名农民工劳动报酬案件。

湖北武汉某建筑公司承包了兴山县某低丘岗地改造工程,农民工葛某、王某等八十人系该工程作业工人,自工程完毕后数月,其后八十名农民工前往工地追债讨薪,公司赖账不还。农民工多方求助,均遭到推诿。

2015214日,葛某、王某等八十人向兴山县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要求该公司立即支付工资报酬1362036元。经裁决,该建筑公司应立即支付申请人劳动报酬1333093.42元,并移送我院强制执行。案件立案之后,执行局高度重视。因申请方系八十名农民工,涉及社会关系复杂,稍有不慎就会引起重大群体性事件,我院立即指派两名执行局工作人员赶往武汉,对该公司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并督促该公司法人代表梅某、李某、陈某为该笔债务提供了担保,但是梅某、李某、陈某并未如约履行本案义务,我院随即将梅某、李某、陈某追加为本案的被执行人,并将该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陈某、梅某的房屋依法予以查封。

20174月,被执行人陈某因有执行案件未结案导致其银行融资贷款未被通过,其主动联系我院提出愿意将本案剩余部分履行完毕,最终陈某将剩余案件款汇入我院账户,本案也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