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2014-12-17 14:51

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中共兴山县人民法院党组

2014年12月12日

县委群众路线督查办:

由于已经临近年底,全院各项工作均到了收尾阶段,人少事多案多矛盾凸显,为了确保整改落实有质量,见实效,院党组决定,在11月分完成的基础上,本月主要是巩固现有整改成果,分析研究现阶段推进整改落实的可行性,基本完成一个整改项目,推进一个整改项目。现将本月中上旬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新增已完成的整改落实项目

整改完成了“坚持客观、科学的审判绩效观不够坚决”的问题。该项问题的主要整改措施有:一是认真、客观分析近年来我县诉讼与审判执行实际,厘定优势与短板,找准失真的指标数据。二是制订客观、公正的审判绩效指标体系。在10月份,已经完成对我院今年的诉讼与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分析,并由审管办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找准了失真的指标数据。本月,审管办在经过与兄弟县法院沟通,积极向上级法院汇报,调整绩效考核办法,在院内公布,征求全院干警的意见,并经院党组讨论决定,出台了调整后的绩效考评办法,使考核科学合理,激励了干警士气,推动了审判执行工作发展。该项任务基本完成,并将长期坚持,通过实践检验新的考评办法是否合理可行,对于出现的问题并将立行立改。

二、本月向前推进的整改项目

推进了“司法公开平台的信息化建设推进速度较慢”问题整改。该项问题的主要整改措施有:一是推进科技化法庭安装、培训、使用和管理,2014年年底前四个法庭全部安装到位,明年上半年三个法庭全部安装到位,培训同步跟进,使用数量要求渐次提升,至2015年上半年全部案件实行同步录音录像存档。二是按上级法院要求完善裁判文书、审判流程、执行信息公开。目前,院机关科技化法庭建成一个,已投入使用,对使用中出现的问题正在逐步改进完善。10月份,院机关科技化法庭建成一个,已投入使用,对使用中出现的问题正在逐步改进完善。11月份,实现了民事、刑事、行政裁判文书全部上网,部分执行文书上网。本月,建立失信被执行信息公布办法,并联合县文明办,依托县文明办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布。下一步将加强科技化法庭建设和2015年全部案件同步录音录像存档。

三、存在的问题

目前,无法向前推进和完成的整改项目,都受制于上级政策文件尚未出台,院内现有设备和信息技术的限制等原因,有些制度建设和实施方案尚未建立健全,有些硬件建设尚未达标。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向上汇报,征求意见,争取资金和技术支持,力争早日完成整改落实任务。同时,继续巩固现有成果,确保不反弹,不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