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事人致谢兴山法院昭君法庭:由“试试看”到三个“没想到”

2019-08-12 09:38
来源: 办公室

“法官好!当事人已将款交了,我来撤诉的,谢谢你们!……”这是近日发生在昭君法庭诉讼大厅的一幕致谢情景。

原来,昭君镇内一公司系从事柑橘鲜果清洗、加工分级、包装销售的企业,自2016年来,尚有三人在公司购买塑框等物资,累计欠款近10万元未予支付,公司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三欠款人向昭君法庭提起了诉讼。法庭经审查,符合受案条件决定当日受理,法庭受案后及时送达,针对案件债权债务关系明确,在送达中,向当事人讲清道理、释明法律、亦告知不履行义务将被强制执行的法律后果,希望主动与公司协商解决,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后各欠款人及时主动与公司协商并履行了义务,于是出现文头一幕。

该公司通过这次诉讼,对昭君法庭工作发出感慨,表示三个“没想到”,一是公司诉讼时,没想到法庭当即立案如此快速;二是诉前欠款人不予理睬,诉后主动协商及时还款,没想到法庭工作如此求真务实;三是没想到法官依法办案如此清正廉洁。

公司负责人表示,有法律和法院作坚强后盾,公司发展更有信心;同时亦表示,公司将更加合法经营,以支持人民法院工作,支持法治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