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以无当有,勇于担当,兴山法院召开巡察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10-15 11:30
来源: 办公室

10月14日,兴山法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市县联动巡察兴山法院反馈的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措施,落实整改要求。兴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品,县委巡察办和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1.JPG

会议由兴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德文主持,他简要介绍市县联动巡察反馈的情况后,重点强调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和意义,指出要以无当有,勇于担当,确保会议开出成效。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法院全体党组成员主动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依次对照巡察反馈情况进行自我剖析,以点带面,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其他同志一针见血地提出批评意见,帮助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

王克品在点评时指出,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及时,也很有效果。法院党组开诚布公,见人见事,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体现了对党和人民负责、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精神,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

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和大家的发言,王克品指出兴山法院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等三个方面存在的不同程度的问题,要求法院党组带头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勇于担当实干,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黄德文代表兴山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党建为统领,班子成员带好头、细化问题再认领、按照要求抓落实,认真谋划整改措施,切实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以严紧硬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文明、亲民的司法风格狠抓执法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