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执行利剑一出鞘,履行义务效率高

2018-08-15 10:04
来源: 办公室

兴山县人民法院于8月6日对拒不履行协助义务的宜昌市某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龚某予以司法拘留(前期已作报道)。迫于执行压力,8月9日,该校主动将占有、使用的房屋和土地腾退,耗时一年多时间的强制腾退该校土地、房屋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在拘留期间,龚某能够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主动与执行法官沟通并承诺立即履行协助执行义务。于是,执行干警将龚某临时提解出拘留所,龚某主动联系工人进行腾退,在执行人员的全程监督之下,经过五个小时时间最终将标的物顺利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湖北某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执行_副本.jpg

    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是兑现生效法律文书的重要保障,是维护公平正义、构建诚信社会的一柄利剑,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及无故拒不协助执行工作的组织和个人,人民法院必将亮利剑,护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