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兴山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扣好年轻干警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2022-11-14 08:32
来源: 政治部

为扣好年轻干警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打造“清廉法院”干部队伍,11月10日,兴山法院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廉政谈话。

这是兴山法院从严从实抓好年轻干警教育管理监督的一个场景。近年来,兴山法院着力构建“三抓三引导”年轻干警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机制,用心用情帮助年轻干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抓思想淬炼,引导干警看齐忠诚“高线”。每周一个夜学讲堂、每月一场案例分享会、一场读书分享会,干警集中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分享办案心得、交流读书心得体会。三个党支部每个月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种学习活动40余次,帮助年轻干警迈好入职的第一步,用行动书写忠诚担当。

抓廉政教育,引导干警筑牢拒腐“防线”。紧抓廉政教育关键点,经常性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邀请纪委监委的同志上廉政党课,组织年轻干警写廉政心得体会;每半年谈心谈话全覆盖,开展新入职、提拔、职级晋升人员廉政谈话,开展家属助廉倡议、支部书记廉政家访等活动,提高拒腐防变意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建设廉政文化展厅,打造廉政教育阵地,全方位打造风清气正、清朗爽净的清廉法院氛围。

抓执纪监督,引导干警坚守纪律“底线”。建立干警廉政档案,落实个人事项报告表填报,规范审务督察、财务管理、干部轮岗交流等制度,按照《兴山县人民法院廉政风险负面清单》,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根据新情况新要求,新修订、制定《“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法院干警网络言行“八个严禁”》等制度,织密年轻干警防围猎、防腐蚀的“篱笆”。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满华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时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守住做人做事底线;要严于律已,管好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还组织签订了《兴山县人民法院新入职人员廉洁从政承诺书》、填写了《兴山县人民法院干警廉政档案》,并为每名新入职人员安排了一名“廉洁导师”。

新入职公务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会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力争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